龍洞遊艇港

龍洞遊艇港鳥瞰圖


龍洞遊艇巷是國內第一座專用遊艇港


東北角海洋嘉年華活動,由龍洞四季灣內的遊艇港揭幕,當天中午以前進場是免費的,這龍洞遊艇港還未去過,趁著活動舉辦期間來去湊熱鬧, 龍洞四季灣就是龍洞南口海洋公園,南側有二隻鯨魚標物的碼頭就是遊艇港,印象中龍洞四季灣停車場不大,對於參加活動的車輛要停放那裡呢? 結果遊艇港碼頭岸區,有一大塊的停車場空間可容納。

我們將車輛停放在四季灣停車場,步行往遊艇港方向行,進入活動會場前可見到遊艇港的標物,會場也在周邊展示各式遊艇,看看就好,沒那個閒錢擁有, 每個活動都有代表的主題性,今年的代表為北海小英雄,整個活動會場以該主題為主軸,對於參予活動的人,主辦單位也贈送主題文具組一份, 另外也安排有趣味的闖關遊戲,讓這場嘉年華活動不至太沉悶。

pic01


主要規劃包括遊艇駕訓、水域、繫靠、陸上置艇、景觀休憩、營運管理、上下架、維修、停車場等設施。

龍洞遊艇港是國內第一座遊艇港,位於龍洞南口海洋公園南側,主要以停泊各類型遊憩船舶為主,水域可提供65呎以下遊艇泊靠,共計76泊位;港區主要規劃包括水域、繫靠、陸上置艇、景觀遊憩、營運管理、上下架、維修、停車場及環保等設施。

龍洞四季灣為東北角海天一色之最佳樂園,北臨龍洞岬,南至遊艇港區面積約16公頃,昔日為一片完整的海蝕平台, 1979年濱海公路通車後,遭違法挖掘建造九孔養殖池,後經政府拆除,整建為海水游泳池,是一處結合遊艇港、海水游泳池、浮潛、潛水教學、海湯屋、海濱生態區、地質解說展示館、海洋浪漫婚宴等兼具休閒遊憩及知性功能的遊樂園區。

申請遊艇進港停泊程序

遊艇進出港程序

 

龍洞遊艇港設施使用管理規定

下載龍洞遊艇港相關設施使用管理規定